English

李鹏会见柬埔寨参议院议长

2001-03-28 来源:光明日报 谭国器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3月27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柬埔寨参议院议长谢辛一行。

李鹏说,中柬两国和两国人民有着两千年的传统友谊。新中国成立后,由西哈努克国王和中国老一辈领导人开创的中柬友好关系经受了各种考验,得到了持续稳定的发展。中柬友谊建立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之上,有着坚实的基础。近年来,两国关系日益密切,双方领导人在双边和多边场合保持经常性接触,两国在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也不断扩大。在国际事务中两国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平等相待。柬政府一贯坚持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大业,对此我们表示赞赏和感谢。

李鹏说,议会交往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全国人大和贵国国会有着良好的合作,双方高层交往不断。我们愿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扩大彼此间的交流,为推动两国政治关系和各个领域合作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李鹏还向客人简要介绍了全国人大九届四次会议的有关情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